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专业简介

动物医学专业:生物学为基础,研究动物(包括研究动物)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并在此基础上对疾病进行诊断防治,保障动物健康的综合性学科。立足社会经济发展对动物医学人才的需求,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框架,培养适应国家兽医体制和制度改革及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基础兽医学、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兽医业务部门、畜牧生产单位以及有关部门从事兽医临床、动物卫生与监督、预防检疫、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动物科学专业:动物科学专业是生命科学的重要分支。它的基本任务是在认识和掌握动物遗传变异、生长发育、繁殖消化代谢等生命规律的基础上,为人类提供质优量多的动物产品。

动物科学旨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高档肉类饮食需求,主要进行动物营养与饲养、饲料资源开发、饲料配方与饲料工艺设计,以及饲料与饲养企业管理的研究。通过大量的动物实验和畜禽生产实践,你将了解兔子、小白鼠、马、牛、猪、鸡甚至猫和犬等动物的生理特点和生活习性,并学习对其进行饲养管理、帮助它们繁殖后代等等的科学方法。研究生产绿色肉食品的课题非常热门。动物科学更偏重对相关技术的综合运用,管理科学研究方面则需要注意统筹布局;同时希望你有爱动物的心,并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

培养能适合我国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家畜环境卫生学、畜牧业经营与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能胜任畜牧业、饲料工业、实验动物等相关产业的行政管理、生产经营、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科学研究与推广工作,知识面宽、工作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本专业是以食品科学和工程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健康、工艺设计与社会生产,食品的加工贮藏与食品安全卫生的学科,是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食品科学与工业工程的重要桥梁。

随着世界人口膨胀带来的粮食危机不断加剧,以及食品领域大工业化时代的到来和人们对食品营养与卫生的关注加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工程设计领域,营养健康领域,安全检测领域,监督管理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突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优良的职业道德,能系统地掌握现代食品加工和检验技术,胜任食品领域内从事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以及食品安全检测等方面工作,且具备一定的创新思维与创新创业能力、能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的应用型、创业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