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实验室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中心概况  > 

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实践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与创新意识的培养。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有动物医学系,动物科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3个教学系部。现有29个实验室,包括动物教学医院,动物实验站。服务于3个专业,一千余学生的实验教学、毕业论文试验等实习实训活动。实验室总建筑面积3040多平方米,可容纳学生实验人数约1000人。学院一直在进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力争改善教学条件,通过对现有教学设施的合理配置、科学管理,提高各类教学设施的利用率,最大限度的满足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截止2018年6月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目前,我院共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2700余台(件),总资产近2300万元,生均仪器设备费2.2万元。近三年,增加试验设备638件,新增资产722.63万元。

近年来,多位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挑战杯等比赛并屡次获奖,全国大学生第二届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荣获一个单项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充分锻炼了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