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动物医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动物医学系  >  正文

郭宇飞

1、基本信息

郭宇飞,男,1975年生,山西大同人,民盟盟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办公地址: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 农科楼(北306

电话:025-85393316

E-mail :guoyufei@jit.edu.cn

 

 

 

2学习及工作简历

1995.9-1999.7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兽医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1999.9-2002.7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预防兽医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02.9-2005.7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预防兽医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2005.7-2007.7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讲师

2007.7-2009.9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研究员

2009.9-2011.7  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

2011.7-2013.7  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

2013.7-至今    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主要从事动物传染病学、动物免疫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专业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从事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相关方面的科研工作。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2012-2013年在美国农业部家禽研究所,开展了为期1年的科学研究。现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兽医传染病学教学专业组委员。

 

3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动物传染病原及生物制品学、禽病诊断及预防控制、兽医微生物学及免疫学等专业方向的科研工作。深入开展了水禽多种重要疫病的诊断和防控相关科研工作,取得了多项创新性的科研发现和重要科研成果。接下来拟继续紧跟国内外前沿领域,针对当前主要的动物疫病,开展病原特性病毒变异机制,病毒与宿主互作机制、基因工程抗病毒药物和细胞受体功能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细菌耐药机理,疾病流行特点、新型高效检测技术基因工程疫苗与新型免疫调节剂等前沿领域高水平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及应用前景的研究。

 

 

4、代表性成果

“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名称:“规模化养鸭主要传染病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作为主研人员获“科技成果完成者证书”,证书编号“20021149” 。

“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名称:“畜禽疫病防控体系无公害系列药品开发及产业化示范”,获奖证书编号“2007-1-0031”。

主持并完成“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RNA干扰技术抗鸭瘟病毒的探索研究1项。

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专利名称:一种新型酶免疫分析试剂盒专利号: 201621077366.X,授权公告日:2017.07.04,排名:第1。

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专利名称:鸡肝癌细胞系作为鸭瘟病毒宿主的应用专利号:201510977117.X,授权公告日:2020.01.17,排名:第1。

参编《当代世界人兽共患病学》(文心田主编,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负责编写“第八节”、“第十八节”和“第二十六节” 合计6万余字的内容。

参编《常见动物寄生虫病防治图》(陈钟鸣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

目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0余篇, SCI收录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5篇。

 

5荣誉称号

江苏省“六大人次高峰D类资助项目”优秀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