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7:06 | 点击数:

    20210409日下午13:30,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幕府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证会邀请了行业专家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红林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曹瑞兵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姜松教授,江苏现代生猪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黄瑞华教授,江苏省家禽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春梅教授,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董颖波和南京卫岗乳业集团质量管理中心副总监丁启荣。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程泽信、副院长蒋加进、动物科学系主任徐世永、动物科学系副主任邓凯东、动物医学系主任胡志华、动物医学系副主任雷卫强、食品系副主任陈晖以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副院长蒋加进主持本次会议,蒋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院长程泽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副院长蒋加进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说明。

    论证会上专家们肯定了动科院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定位合理,培养目标明确,能够体现新农科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0的要求,且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设置能够很好地支撑和映射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也能够体现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同时专家们就适当增加学生在畜牧业智能化,信息采集,数据分析,新设备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在一级学科基础上适当进行交叉融合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毕业要求的描述应进一步理清层次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学院对与会专家的热心指导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在国家新农科建设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背景下,立足学院实际,结合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专业认证做好充分的准备,真正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