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开展水电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 作者:陈清 |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5:58 | 点击数:

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极易诱发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了确保夏季实验室安全,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学校设备处、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科技处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水电及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学校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具体分为三个阶段:6月17日至6月23日为学院自查及整改阶段,学院认真组织自查工作,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6月24日至6月25日为现场检查;6月26日至6月30日为问题反馈与隐患整改。

6月25日上午设备处、保卫处、后勤处相关领导以及学院代表来到我院,在副院长蒋加进和实验室副主任陈清的陪同下,对学院的各个实验室逐一走访,重点对实验室用水用电和消防安全进行全方位专项检查,并对实验室消防器材、实验室电路电缆、大功率仪器设备用电、长期不断电设备监管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在现场检查中,学院各个实验室均按照要求配备合格的消防器材,大部分实验室用水、用电规范,没有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仪器设备用电合理,但也发现有个别实验室由于电源插座少,存在违规使用插线板的现象,检查组成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探讨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强化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证学院实验教学和科研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