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奖勤助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动科学院自强之星--顾晏宇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5:41 | 点击数:

顾晏羽,2018级学生,任班级班长、辅导员助理、院团总支副书记。经过了解她所在的班级——18动物医学(单)班,是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唯二没有出现挂科的班级。她说,作为一个班长,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护我们的诚信秩序。每逢期末考试周,他们班委都会带动着班级同学一起复习,因为我们他们倡议每一场考试都要“积极备战,诚信考试”,禁止出现考试作弊或者不遵守考试纪律的状况发生。她还说,要想做一名诚信的大学生,首先要自重自信,才可以让别人重视自己相信自己。人与人之间诚信最重要,只有你诚信待人,别人才会对你回以诚信。其实,做到诚信并不难,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遇见同学师长,主动问好,多一声“您好”少一分冷漠。一声“对不起”就能化解剑拔弩张的冲突。一个”不要紧“等于给给别人出去一阵温润的风。勇于承认错误、承担责任,显得尤为重要。

自强,就是永远向上,永不懈怠,积极进取;依靠自己的努力奋发图强的一种精神;是一种精神,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是一种中华的传统美德。

作为当代大学生,新的历史时期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自立自强,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大学刚入学的时候,她就定好了每一学年的目标,并且都一一实现了。她从学生会干事、副部、院团总支组织委员一步一步的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终于,现在的她不仅是班级班长、辅导员助理,而且还是院团总支副书记。任职期间她多次组织参加辩论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家书朗读等活动。除了在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她还获得过以下荣誉,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省级“三好学生”。在一次次的锻炼中,她从中意识到未来的社会更需要具有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的知识青年。

作为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她说,她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政府对贫困生的关注、关心、关爱和大力资助,借此机会她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支持和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帮助,真心感谢你们!她一定会用的自己的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还有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一定要加倍的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和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思想上,她努力进取,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在前不久还完成了党的发展对象的结业考试,她希望能够顺利的成为一名发展对象。学习上,她每次都保持学期综测班级前五,学年综测班级前三的成绩,不仅如此还带动着班级同学一起学习。据了解,她所在的班级有42人,现在已经超过一半同学在积极的备战考研,一小部分同学在备战考公,希望每一位考研学子都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工作上,她也十分的认真负责,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对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也很关注,及时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生活上,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多张荣誉证书。在宿舍的生活中,与舍友亲如姐妹,互相包容和谅解。和谐的同学和宿舍关系给她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她相信,只有热心助人,友善待人的大学生活才是最有意义的生活。

花草感恩阳光,所以黎明到来之前,它已凝聚出晶莹的露珠;河水感恩大地,所以千百年来,它川流不息。自立自强,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如果没有逆境的磨练,我们不会成长。时代呼吁我们,祖国需要我们,希望每一位金科学子都可以随时做好准备,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成功成材。

祁宇晨是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19动物医学班的一名学生,2019年9月入学,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他学习刻苦,工作认真,作风扎实,带领19动物医学团支部成员获得了2019-2020学年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他为人讲诚信,承诺过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他身为班级团支书,每个月都会组织团支部成员进行团日活动。大一学年的一次团日活动,他像往常一样制订好团日活动计划并提前通知到每一位同学活动的日期,但计划当天早上他突发高烧,在他克服了身体上的不适后,就按照原计划组织全班同学前往团日活动的地点,等到活动结束之后,他才安心地回到宿舍休息。事后问他:都发高烧了,还坚持去组织全班同学出去活动,你完全可以等病好了再去啊!可他却说:不能因为我一人耽误了全班同学时间啊,我可是提前通知让他们空出来这一天时间的,我不能违背诺言。他的这种信守承诺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践行。

他为人图自强,自入学至今,都以刻苦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他成绩优异,大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二。他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备赛期间,他早出晚归,在不耽误课程学习的情况下,极力提高自己的比赛项目水平,他说:那是我高考之后最充实的一个月,也正是这一个月让我彻底爱上了动物医学这个专业。最近,他提交了一份实用型专利的申请书,目前专利正在受理中;主导了一项名为“用于种鸽群净化的系列PCR检测技术开发”的互联网+创业计划;同时还负责一项关于姜酮(Zingerone)的课题研究。他从不让自己闲下来,每天都在让自己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他为人乐于奉献,懂得感恩。2019年10月他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目前为止他已经参与四次献血,共计1500cc,他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帮到那些有需要的人,他想以这种微不足道的方式回报社会。他在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我校学生返校志愿服务,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在他看来,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是他的荣幸。

祁宇晨同学讲诚信、图自强、懂得感恩奉献,以扎实的作风和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师生们的赞誉,因此他希望能够评选为金陵科技学院的“诚信自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