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校企互融 共创共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市级产业学院遴选答辩交流会

信息来源: | 作者:石宁宁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5:13 | 点击数:

1027日下午3点,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幕府校区农科楼北303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市级产业学院遴选答辩交流会,谋划下一步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书记王正昱、副院长程泽信、副院长蒋加进、奶业科技与数字化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世永、动物医学系主任胡志华、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陈晖参会。会议由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世永主持。

徐世永从奶业科技与数字化产业学院建设意义与目标、现有基础、建设内容与预期成果、管理及运行机制、合作企业情况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介绍了当前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程泽信指出,要突出产业学院建设的优势基础,细化产业学院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预期成果;胡志华提议,多学习参照产业学院成功案例,将产业学院建设落到实处;陈晖表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将全力配合产业学院建设,为校企实践基地输送人才。

会上,高永祥根据汇报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分析当前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现状,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2020]1号)精神。他指出,要站在国家战略发展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二是要以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加强与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互惠共赢,提高我校师资力量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今日星火,明日燎原。本次会议为奶业科技与数字化产业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后期产业学院将进一步细化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同企业共建产融新高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