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新 创意 创业”——我院举办科技创新竞赛优秀项目遴选动员会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4:1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11月7日下午,我院于图教楼B102教室举办了科技创新竞赛优秀项目遴选动员会。此次会议特邀院党委副书记黄淑婧、23级辅导员陈静老师参加,动科学院PC科技协会承办。

首先,陈静老师为在场的各位同学介绍了创新三大赛事就是由国家单位承担举办的综合性学科竞赛,后依次进入主页官网,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了比赛相关的要求与赛程。并为大家区分三大赛事的不同:“互联网+”多方面考察大学生综合能力,“创青春”与“挑战杯”则更侧重于真实性于学生参与率。此外,她还举例了我院在国赛、省赛中获奖的案例,以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

院党委副书记黄淑婧为大家介绍了各个大学国奖获得队的项目资料和我院优秀项目简介,以供大家获得新启发。她表示,创新创业不止能让大家拥有更好的敲门砖,更能锻炼大家在实验时的观察能力,在思考时的创新能力。她鼓励同学们咨询学院的专业老师,了解更多知识,积极参与创新三大赛。

此次动员会以鼓励大学生参加创新三大赛为目标,以“创新、创意、创业”为宗旨,赋予了大学生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去积累经验、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造性思维、锻炼创业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注入新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