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动科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05日 09:30 | 点击数: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急救知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3日下午,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与栖霞区红十字会合作,由栖霞区红十字会宁凝科长带领7名专业培训员,21级辅导员吴旖旎组织21动物医学、21动物医学(单)、21动物科学班共110名新生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红十字会培训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基础的自救和互救知识,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相关理论及技能、AED的使用、创伤救护等。培训员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生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向在场学生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老师还对学生们进行了考核,考试合格者将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救护员证。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学校突发事件对学生的伤害。大学生是社会急救知识普及的主力军,增进大学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对进一步推进民众急救知识的普及,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和深远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