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提高基金撰写质量 促进学术水平提升——我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朱伟云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 作者:石宁宁 |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5:04 | 点击数:

    1029日上午930我院联合园艺园林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消化道营养与动物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消化道微生物研究室主任朱伟云教授,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题为“撰写基金申请书的一点体会”的学术讲座。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的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动科学院副院长程泽信主持

    朱教授深入浅出,结合基金申请书范本,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的视角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基金申请书的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她指出,选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败的关键,重要性、创新性和可行性是选题的三要素;针对申请书写作,她表示,细节决定成败,申请书写作要层次清晰,描述确切,避免被评审专家抓住“小辫子”。同时朱教授举例说明了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常见问题,强调了学术研究中细节和专注的重要性。

    会后,朱教授同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此次讲座给大家传输了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与申报的经验和技术方法,增强了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信心、调动了教师科研积极性,推动我院师生的学术水平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