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谋新篇——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南京卫岗乳业共建“奶业科技与数字化产业学院”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7:38 | 点击数: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落实国家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产业办学,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动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深化学科、专业产教深度融合,在校长刘永彪精心牵线搭桥下,双方积极筹措,2021年4月13日,我校与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在卫岗工业园隆重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为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卫岗乳业合作共建的 “奶业科技与数字化产业学院”揭牌。校长刘永彪、副校长高永祥卫岗集团董事长白元龙、副董事长蒋临正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我校科研处、合作与发展规划处、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与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签约仪式上,卫岗集团董事长白元龙热烈欢迎刘校长一行,他表示,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28年,前身是宋庆龄、宋美龄姐妹共同创建的国民革命军遗族学校实验牧场历经90年的传承创新,作为中国首批荣获“中华老字号”称号的乳品企业,卫岗多年来积极探索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培养模式,对本次与我院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充满期待,相信一定能够加快完善企业现代奶业人才培育体系建设,并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实力。

    校长刘永彪代表学校对协议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定位及人才培养理念创新,指出,当前,学校坚持“两升”目标,围绕“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主题,大力实施“南京化战略、网络化战略”,为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提质增效奋力前行。希望能够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新型合作研发机构、产业学院等平台建设,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双方交流环节,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程泽信教授介绍了“奶业科技与数字化产业学院”的立项渊源及筹备进展,提出分三步逐渐深化产教研合作共建,并对一些合作细节进行沟通。科技处处长、合作规划处庞海燕处长分别从各自业务角度,对产业学院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最后,高永祥副校长、蒋临正副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刘永彪校长、白元龙董事长共同为“奶业科技与数字化产业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