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发扬周恩来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报告(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3:16 | 点击数:

金秋送爽,艳阳高照,2019年10月27日下午一点整,动物科学系党支部全体成员利用周末时间怀着无比崇敬与感激的心态,从南京的四面作文汇集于梅园新村纪念馆,展开“发扬周恩来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

2018年,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称“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并用6句话对其精神的核心内涵进行了概括:

——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

——周恩来同志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

——周恩来同志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

——周恩来同志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

——周恩来同志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

——周恩来同志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

周恩来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周恩来精神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马克思主义革命人生观的完美结合。周恩来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来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周恩来精神的集中体现。

周恩来精神就是三个结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

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周恩来这个光荣而不朽的名字。光荣,因为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过那么多巨大的贡献,是常人难以企及的;不朽,因为他遗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将万古长青,他那忘我的奉献精神和热爱人民的高尚品格将永远激励后人踏着前辈的足迹不断前进。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郑重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正是怀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前仆后继、排除万难、团结奋进的。

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此时此刻,我们自然会格外满怀感激之情,缅怀前辈们为我们奠下的基石。

通过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周恩来精神”,学习他们执著事业、与时俱进的不懈追求,心系群众、热忱服务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把他们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经常照、经常量。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始终常怀公仆心、增强事业心、保持平常心,平时要学会眼睛多向下看、身子多向下走,多为学校建设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做到“对上”与“对下”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