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奖勤助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动科学院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28日 15:19 | 点击数:

诚信,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实施诚信教育是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我院于5月积极组织开展了“诚实守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5月7日—5月10日,我院各班级召开了有关“诚信资助”的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上,通过对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等渠道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资助的理解,感悟到了诚信的真谛。在班会的最后还进行了集体宣誓,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素养。

5月11日,在图教楼509举办了“诚信助学,励志前行”交流会。与会的同学深受朋辈榜样励志故事的激励。加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学生的励志向上的品质。

5月15—5月25日,举办了 “诚信资助”主题的知识问答比赛,赛前同学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此次活动让大家学习到了诚信资助相关内容,将诚信资助观念内化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