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5:17 |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号召,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我院于5月23日下午1点30分,举办“以爱之名”——大学生恋爱心理学讲座。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童伟老师受邀主讲。

本次讲座童伟老师以“以爱之名”为主题展开。首先,童老师以“同学,你恋爱了吗?”引入,从心理学的角度解读“恋爱的真谛”、“学习如何去爱:发展健全的自我”、“培养爱的能力”等话题,帮助大家讲述和分析恋爱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然后,童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如何保持健康的亲密关系。最后,童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真切的祝愿:恋爱,是一种美好的不期而遇,能够激发自己前进的动力。恋爱双方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才能让爱情保持旺盛和持久的生命力。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促进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