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动科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 作者:吴旖旎 | 发表日期:2020年04月29日 11:46 | 点击数: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学会悦纳自我、提升自我,3月20日开始,动科学院以“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为契机,以“共克时疫,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根据本班学生的心理特点,从“分享快乐”、“克服自卑,展现自我”、“呵护心灵,放飞青春”、“团结互助,共同成长”等主题中,选取合适的心理主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活动过程中,各班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参与。

心理协会组织开展线上观看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所谓的救赎,并不是安迪本身,因为他不但拯救了自己,还拯救了他的狱友,体现在精神上的拯救,他让瑞德明白追求自由和希望的可贵,让他重拾对信念的坚持。心理协会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提笔记事,以心学识”最美笔记大赛,19动物医学张智敏同学学生参加了“逆境携行,你我同行”之停课不停学,宅家学习vlog大赛和17食品科学与工程付嘉祺同学参加“逆境携行,你我同心”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心理征文比赛。

“共克时疫,你我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对引导我院学生在特殊时期关注心理健康、塑造阳光心态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为继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