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实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 | 作者:魏鹏 |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10日 20:45 | 点击数:

128日,“丰岛杯”第六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16所来自华东地区食品科学相关专业的高校组队参加决赛。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参赛队凭借巴鲜锅海项目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现场决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如春带队,食品科学系专业负责人姚宏亮副教授、化学与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李静博士指导,食品科学系07级本科生唐艳、杨佳妮,08级本科生学生黄震洋、陈雨晴参赛。

“丰岛杯”第六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由浙江省食品学会主办,至今已举办六届。今年共吸引了来自包括华东地区众多一流食品专业的几十所高校近百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质量高,竞争激烈,参赛作品经过严格文评,选拔出16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环节。此次参赛,学院高度重视,赛前从参与科技创新的学生中选拔参赛选手,并选送了具有较强研究基础、技术成熟的创新成果-巴鲜锅海(锅巴海苔脆)项目参加比赛,在文评初赛中从近百份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现场决赛。在决赛中参赛学生不畏众多一流高校强手,通过实物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向评委讲述了项目的传统文化背景、工艺流程、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获得了评委以及其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赞助企业浙江丰岛控股集团徐孝芳董事长对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了后期加强合作的意向。

近年来,我院积极鼓励和支持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持续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了以“六业一体”、“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