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情系农学,创业逐梦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7日 14:30 | 点击数:

动科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淳溪街道沈家蟹螃蟹养殖基地,对优秀校友沈广龙进行了拜访,沈广龙学长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先进思想和成功经验,同时,与队员们进行养殖技术方面的交流。

沈广龙,男,81年7月出生,汉,中国致公党党员,1999年09月-2002年06月就读于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南京康旭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富侬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省级科技特派员,金陵科技学院产业教授,从事大闸蟹养殖、电子商务工作。创办沈家蟹品牌,建立阳江电商孵化园,南京市农民田间培训学校,创立智慧河蟹产销新模式。

2012年开始养殖大闸蟹,创办沈家蟹品牌。在2015年5月,沈广龙的“沈家蟹”开始试水微电商的交易平台。基于条件限制,沈家蟹以做线下渠道为主,通过新型的微电商渠道来销售,在新的渠道里坚持自己的观点,走品牌路线,走品质路线,树立大闸蟹的品牌形象。随后,建立阳江电商孵化园,南京市农民田间培训学校,创立智慧河蟹产销新模式。智慧河蟹产销新模式在高淳传统河蟹产业模式上,总结多年河蟹养殖经验模型,并用于金陵科技学院智慧河蟹产业链技术攻关,合作提出了一套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的河蟹产业链模式,并由金陵科技学院研发完成软硬件技术平台,金科院高淳智能产业研究院在高淳实施成果转化,由康旭科技实现示范应用。

在访谈的结尾,沈学长谈及了年轻人应该怎样对待农学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一些期待。他表示,现在大学里学习的专业基础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人们对于高品质农产品需求越来越高,我们生产农产品不仅要关注数量,质量也不能落下,需要同学们运用所学过的知识来对农产品进行改良优化。所以,在校期间,一定要把基础知识扎扎实实地学牢固了,今后才能大有可为。最后沈广龙向我们分析了农业产业的美好前景,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也能积极投身农业事业,为我国的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15175

13A9C

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