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蒋临正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0:40 | 点击数:

蒋临正,2004年6毕业于金陵科技学院畜牧养殖专业,现任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自2004年8月进入卫岗乳业西岗牧场 ,担任技术员、技术科长,负责全场繁殖、保健、营养、修蹄等技术工作,负责全场技术团队传、帮、带,协助副场长管理牧场生产管理工作;在2009年12月成为卫岗乳业珠江牧场副场长,主要负责全场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牧场技术指标、生产指标的分解和提升,负责牧场员工招聘、培训、团队建设,协助场长全面管理工作;2010年12月成为卫岗乳业西岗牧场牧场场长、2013年10月成为卫岗乳业盱眙牧场牧场场长,负责牧场生产运营、安全、成本、质量、效率、效益、持续改善的全面工作,负责牧场法律规范对标、资质认证、体系标准的修订与执行,负责牧场梯队建设,薪酬、绩效的制定与对应,负责牧场外围关系与矛盾问题的处理,协调;2017年4月成为卫岗乳业牧业公司牧业公司副职,负责主抓牧业公司下属牧场生产经营,安全、成本、质量、效率、效益、持续改善的工作,参与制定所有牧场技术、生产指标制定和分解,牧业战略发展规划,负责牧场团队、人员的岗位序列梳理,人才培养,负责牧场法律风险对标,参与牧场建设和技术创新、技术改造;2017年9月成为卫岗乳业牧业公司分管总裁助理,负责协助分管总裁全面管理牧业板块,参与乳品供应链发展规划,负责牧业项目规划投资、牧业品控、牧业IT、技术管理、循环经济、牧业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2018年9月成为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 副总裁,负责卫岗牧业板块全面管理规划、农业种植、循环经济、原奶、贸易、研究院、田园综合体及制定上、中、下游产业链全面深耕拓展规划;2021年5月至今是南京奶业(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负责推进与开展集团乳品产业和农牧业产业的投资建设工作,并分管鲜淳农业板块。

担任盱眙牧场场长期间,参与牧场建设与技改,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三年内使牧场成母牛单产水平从7600公斤迅速提升至11100公斤的水平,进入华东区先进行列,并超过公司下属15个牧场平均单产1300公斤;通过行业对标,体系建设、资质申请,使得牧场陆续通过学生奶基地验收、优质乳工程达标牧场、GAP认证,2017年农业部生态标准化示范牧场;结合牧场区域条件,率先提出粪污资源化利用和处理方案,使牧场通过环评验收并取得排污许可证。

履职卫岗乳业副总裁以来,全面落实农牧业管理,制定牧业战略规划、修订牧场建设投资标准,种植投资标准,循环经济模式(环保、有机肥、光伏),规划牧业物联网、IT大数据的开发与运用;重点突破生奶蛋白、微生物理化指标,饲草料、兽药、冻精的内控标准制定;同时开启上、中、下游产业链的拓展与服务,重点培养打造核心技术团队细分营养、繁殖、保健、挤奶、信息、质量等多个条线,达到50余人。

推动牧业发展始终秉承“科技兴牧”发展创新思路,重点推进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以及江苏省农科院、江苏省气象局等机构联手合作,并整合国内大型牧场及科研机构专家团队成立江苏奶业产业研究院和江苏桢源气象研究院,为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后盾。

自2018年以来,奶业研究院先后开展过瘤胃包被关键技术研究、奶牛胚胎体外生产及试管育种关键技术研究(OPU),组建了“南京DHI中心”,承担农业农村部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奶牛生产性能测定项目任务,携手华东地区牧场参测奶牛规模超过3万头,为进一步改善奶牛生产效率、提高原料奶质量、实现牛奶质量全程可追溯提供技术支持。气象研究院通过与气象部门紧密合作,已经开发并运行“生态科技牧场综合测评体系和气象服务平台”,并在中国气象服务创新大赛上荣获二等奖,为农业生产环境监测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在建设气象服务乳业生态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智慧气象研究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三农”服务领域。比如在农产品气候品质方面,通过中国气候好产品认证,就可以从气候资源角度升级农产品的品牌形象与价值,大幅提高农业企业收入。

2021年,推动卫岗乳业与金陵科技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奶业产业学院,重点围绕产业瓶颈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育、对口专业就业等方面加强联系和互动,建立稳定、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