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动科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饲料营养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4:03 | 点击数:

2018101719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饲料营养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市召开。本次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来自国内外动物营养与饲料技术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约1100人参加了大会。我校动科学院邓凯东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通过粪便近红外反射光谱预测绵羊的甲烷排放研究”的分会报告。

本次会议以“质量、安全、绿色、环保”为主题,是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一次盛会。会议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包括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孔亮副局长所作的“我国畜牧饲料形势与下一步发展趋势”特邀大会报告;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翟琦巍研究员和江南大学胥传来教授分别所作的“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理论与技术创新问题初探”、“精准营养与精准健康”和“质量安全快检技术研发进展”大会报告。此外,大会还安排了四十多位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浓厚。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我校参会教师了解了最新前沿研究动态与行业发展趋势,并通过分会报告向与会代表展示了近年来所取得的研究进展与学术成果,达到了学习与交流的目的,有利于今后更广泛开展国内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