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献礼建党百年,凝聚奋进金科“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19日 09:08 | 点击数: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河西山岗万丈高,河东河北高梁熟了万山丛中…”6月10日下午,铿锵有力的合唱声从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教学楼传出。19动物医学的同学合唱红歌《黄河大合唱》和《我和我的祖国》,畅谈学习感悟,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讲解红色故事。

19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封子宁同学的一张毛笔字纷纷激发了大家告白祖国的共情,他们在红歌传唱中用纸笔传播党的声音,激发青春力量。对百年来飞速发展的感叹与对自己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我爱你,中国!

19动物科学以知识问答竞赛形式拉开主题班会的帷幕,竞赛分为党史知识问答,校史知识问答以及院史自由知识抢答三个环节。引领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了解校史院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厚德兴业。

18食品工程班黄震洋同学在主题班会上,为同学们分享李大钊的爱国事迹。“在异常艰苦和险恶的环境里,李大钊毫不畏惧,始终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必胜的信念,1927年4月6日,李大钊不幸被捕,在敌人的各种酷刑前,他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现场同学们还观看了党的百年历程视频,直观感受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毕业班同学们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了主题班会。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襟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在荆棘中开路,历经百年风雨洗礼,愈加坚韧不摧。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应执前辈之火炬,建党之精神;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党学习,用我们行动向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