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考研表彰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5:14 | 点击数:

近日,我院2018年考研表彰暨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在农科楼教五阶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昭诚、院长戴鼎震、副院长程泽信、系主任、2018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书记成绩分析、考研表彰、班主任发言、经验分享、院长讲话五项流程。王昭诚书记向学子们介绍了我院2018年考研所取得的成绩,向69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宣读了《动科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考研先进个人的决定》,他表示:“我院近年来的考研氛围很好,录取率逐年递增,2018年更是达到了19.5%。希望2019年考研同学能够再接再厉,再创新高。”班主任代表胡志华老师建议打算考研的同学,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劳逸结合,可以组成考研小团队,抱团取暖,在互相监督、互相激励中共同努力。王晶等四名考研学生代表从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如何确定专业、如何准备专业课和基础课、如何准备复试和调剂等各个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最后,戴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决心和信心,对于同学们而言,考研虽然不是唯一出路,但是,读研可以让学生得到更加系统化的训练,对未来的就业和发展会有更大得帮助。”戴院长最后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奋发图强、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备战在2019年考研路上的动科学子们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斗志更加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