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劳模工匠进校园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7:21 | 点击数: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省两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金陵科技学院于2021年4月2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隆重邀请了燕子矶街道总工会刘秀起主席、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南京市劳动模范、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朱光成同志以及吉捷同志。活动由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淑婧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朱光成同志以“践行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分别从《基于二维码导学案开展网络自主学习》先进操作法、栖霞云课堂线上教学模式的创新应用和栖霞区创客教育整体推进的创新模式三个方面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通过劳模工匠现身说法让学校师生近距离接触劳模模范、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有效引导了师生学习并践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