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动科学院团总支举办弘扬五四精神,演说百年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05日 10:06 | 点击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5月4日晚,动科学院团总支顺利举办 “弘扬‘五四’精神,演说百年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团总支部委员担任评委,各团支部团员代表到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不同团支部的14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准备充分,情感真挚,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王知恒同学谈到理性爱国,世界的一体化会让我们清楚地看到文化的多元化;刘泽宇同学谈到“我与青年”,认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当具有李白所写的“仰天大笑出门去,绝知此事要躬行”精神,并用这种精神去面对今后的人生,去建设我们的国家。在演讲结束后,评委们从主题确定、讲稿撰写、舞台展示等多方面对每位演讲选手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参赛者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以及评委们的精彩点评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团总支书记黄淑婧总结发言,她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体会“五四”精神,从“五四”精神中汲取中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家国情怀,鼓励大家当下有为,未来可期。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院团员青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也鼓励大家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发扬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青年表率。